粥想吃可丽饼

(´-ω-`)

(童琴)菀枯的圆叶

*双向性转

* 改后很我流

*意识流好多 ooc

他轻盈的啜了口酒,又规整的把碗具搁置青色的小盘上,看起来心静平和。

从有花小豆的长形窗口望去,可以看见池塘里的睡莲。三个月前,莲花还在清波里合着瓣,现在长势一片大好。

琴叶的指尖略带女性气质,手掌宽长而扁平,背里常年环着唇藤一样的血管,瘦长得像崩紧的墨线。他常常喝一点点酒,看着寺庙里的天地,古厚的像老僧的木鱼,眼里又很清澈。

家乡的痕迹早早无处可循,只有颈椎拔起重接的疼痛无可遁形。

没事了、没有事。他这样念叨,愉快的注视着他的孩子。如今琴叶已经能用右手掌罩住婴儿娇弱的上身,去亲吻孩子的鼻尖。他在这双和自己一样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。

在阳光很好的夏天。琴叶一言不发的走过廊下,小声哼唱,柔软的下巴上下移动。

那是哪一天

那是哪一天

“琴叶”

“我要过来喽。”

童磨穿过花墙小路来到青年身边,他们并肩在屋檐的阴翳里行走,阳光的粉尘在琴叶肩旁聚成红色的光柱。

“寺庙里有各种各样的花呢”

“是呀 快变成大花瓶了。”

“童磨大人很喜欢花。”

“是教徒种的——我怎样都可以吧”

眼皮下的青色闪了一下。

童磨的脸色像是白色的麻布,并不健康。但是她的笑容永远干燥绵长,像压扁的月亮,一点也不单调。

阴翳和花影都在大人的嘴上跳舞呀。青年是这么想的。

琴叶垂着眼角。童磨大人很不一般,和背弃他的故乡的、挪动脚趾走路的女人不同...并不是说她们是不好的,只能说他们是前拥后至的波涛,很快就消失在漩涡里了。而她就像块玄武岩,永远不会磨损。

为什么这么想呢,琴叶?

格间四处都是噪杂的人声。琴叶平稳的拥着他的女儿,毫不别扭的和孩子玩乐。脊背笔直的挺着,在糊纸的一侧不动声色。

内容不便旁听,苦闷和狂喜的情绪是真实的,破除了薄薄的窗纸,变成锥子扎进琴叶的心脏。纸灯的光淡淡的打上他的眼睛,伊之助咬着父亲的指甲,琴叶的五脏六腑像是凭空消失,遁入另一个天地。

深深的雪乡,没爱过任何人的妻子,跋涉旅途上还回响着和歌短片里期期艾艾的男声。

他不太明白什么是恶。当棒槌落到脊梁骨上的时候,他应该清楚的。

为什么 是因为伊之助的存在占据了他的恨,还是琴叶就是这样的人?

童磨这样发问。

琴叶。他突然听见有动听的女声在叫他,是诱导的温柔语调,不知是只有他一个人在这、还是灯火摇曳的夜晚太寂寞的原因,那声音此时也空荡荡的,像鼓满风的旗帜。

你最近总是在出神呀 

她想说:琴叶有什么苦恼吗?

与我讲讲吧 我呢 都可以接纳哦。

但琴叶一定会缓缓地说道:没有的事、我只是陷入了一个小小的漩涡。说不定还会一径的露出笑容、根本不明白在笑什么...童磨就会很困扰。所以她决定不再说下去。

阁扇已经被敞开多时,夜晚的寺庙飘浮着潮湿的绿雾,空气里有奇异的味道,像焦头烂额的昆虫。

琴叶和童磨坐在叠席上,面朝来回颠簸的死水,背后是昏沉的和室。伊之助在童磨的小腹上睡着了。她也许头一回体会到男人坚硬的膝盖和柔软下巴以外的倚靠,睡的憨甜。

“童磨大人 您会唱歌吗?”

白布一样的女性瞪圆了彩色的眼,做出一副惊讶的样子。

“问我这个?不、我不会唱。”

琴叶眯着眼睛。他沉默了一会,眼底深流的静水突然涌起波澜,沸腾着往上冒,不知道是月亮还是烛火的光芒四处流动。

琴叶轻轻的说道:“有兴趣唱唱看吗?”

童磨一时不知道做什么好,只好顺从的点了头。

琴叶无声的微笑起来,像是得知了什么天大的喜事。

“一定很动听、如果是童磨大人的话。”
 我在开满春花的花圃里和母亲学会歌唱长片。她说男孩也可以唱柔软的句段,因为琴叶就是柔软美好的孩子。成人之后,无论是务农,还是做活,我也常常歌唱,歌声带来的回忆减轻了我的疼痛,给我带来不小的乐趣。琴叶说道。

能有什么乐趣?童磨感到疑惑,就这样问了。
 琴叶将右手绕上童磨的耳廓,又用食指按在唇珠上,认真的闭上了眼。难得的辛苦钻研的表情。
 “嗯”他煞有介事的睁开眼睛“乐趣啊...我也说不清。”

“欸..”

“硬要说的话、听见像诗句一样温柔的曲调,腿脚和头脑都变得轻盈。和着寺庙里尺八吹奏的本曲的歌声、总会荡漾着把我的心填满

失意的时候,又总觉得会有同样困苦人会偷偷听见我唱的歌..说不定会因此感到不一样的情感。

于是决定,以后也要唱给别人听。这么想着,就感到有了盼头,心情也像小鸟一样雀跃。”

因为是美丽的,所以喜欢吗?她恍然大悟一般,我明白了,琴叶

童磨并不是很想学唱歌。她十几岁的时候就见过纤夫的歌声,厅堂里花街的腔调,女人咽喉的声声鼓动。

人类的歌声唱出来就立即散失在风里,什么情感都无法传递,什么事情都不能做到,只要远一点的路就不能到达。

这种虚无缥缈的情感和人心一样。你认为这对你是美好的吗?

“您真的明白吗?”

手掌虎口的肌肤有血脉鼓动的热度,指节却是凸出冰冷的。冰冷的手离开了童磨的耳朵,随意的搭在木板的空隙上。琴叶露出释然的笑。

“...我期待您理解的那一天。对我来说美丽的,芬芳的歌曲和岁月。”

教主会唱出什么样的歌曲?

“不能哦,琴叶。我们寺院可没有虚无僧吹的尺八。这可不行”

“不,大人。没有尺八也没关系。”

她在二百岁的时候遇见了琴叶。

莲花开的特别好的时候,童磨趁着月圆去池水边转了转。毕竟他也算这些花朵的东家。

她乏味可陈的走到一半,发现琴叶正蹲在对面的池边向着莲花兴高采烈的想些什么。

“怎么回事!难道是伊之助变成莲蓬了!”

童磨表现的很了不得的模样,可惜琴叶没有察觉到童磨的到来,自然也不觉得这笑话有多有趣。她就盘腿坐到琴叶的旁边,伸着脑袋看了看。眼珠疼。

“唔!”琴叶回过神来,一脸领悟了神旨,四大皆空的模样。“是莲花啊。”

“是莲花哦。”

“这样阿...”

琴叶又看了看童磨的脸蛋。“这样...这样来看,都十分艳丽。”

“虽然是小孩子的想法...但看到数量如此可观的莲花,不自觉的就把您想成了莲花的化身...

“当然,即便是我也明白莲花的寓意高雅,但是总忍不住往成精的仙子那边想...”琴叶很注重遣词,一不小心就说了很多。

想到金碧辉煌的莲花屏风,童磨肯定的点了点头。

“说不定我真是莲花妖怪呢。”

“欸?”

“像很多小莲花,我也可以凭空做出来的!”

“...您的神通真是不小啊..”

他们不知不觉绕了长廊一圈。童磨伸手去揪莲叶边,被抖碎的一弯清水濡湿了袖口。

她甩甩手,看着月光下半透明的衣料,有些头疼。琴叶上前看了看,自然的低头去吹了几口热气。

“!”

童磨抖了抖,像被风撩动的花瓣。

琴叶没有太在意这种小小涟漪。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无计于补后规矩的把手藏进了宽袖。

我送您回屋吧。伊之助睡的不是太沉,我现在进去会吵醒她。

虽然知道寺院里很安全,教主也神通广大,琴叶觉得以他的身份,还是有这个义务。

月亮很亮,也很冷。

他们默不作声的走了一段。琴叶的脚步像云一样轻盈,教徒甚至以为自己见到了鬼魅。

“琴叶,你像不像莲花的叶?”

琴叶愣了愣,旋即笑出了声来。他经常穿着青翠的衣裳,确实很像植物。

“是有点像。也许我是莲叶成精的妖怪吧。”

那么 伊之助就真的是莲蓬了。

这么说着,琴叶笑着合上了隔窗。

5

童磨给他的和服很宽,如果是体格健壮的成年男人应当能撑的起来。但琴叶的肩太窄,年纪轻,又没几两肉,走动的影子就像教徒高高挑起的烛火。

他穿着不合体衣服哼着歌,音调柔软,膝前是花瓣一样的小孩。惘顾教徒对他的评论,少年把感情都寄居在粉白的婴儿身上,伊之助被琴叶称为生命的延续,却将自己的艰涩和无限可能隐秘收起。

童磨坐到他身边的时候,正好北方下了雷雨,阴云厚的透不过一丝光。她才得以把袍子掀起来,双腿伸到廊外舒展晃荡。她没有理由的喜欢这么干,虽然很幼稚。

他们往往不说些什么。琴叶有时会受到教主大人的小小捉弄。他听见咔哒的、哗拉的细微的声响,也只是自顾自的唱着,微微向童磨的方向挪动。微哑的歌声像海水一样覆盖住百无聊赖的童磨,此时她正在戳弄琴叶腰带的零件,蓝指甲将条纹衣料戳开一个小小的凹口。

童磨总是容易饿,但她不会因为食欲而变得恶劣。毕竟时间无穷无尽,所以她照旧优雅,放任肚子空空,就让纯真的歌曲抚平那一点凸起的急躁。反正在寺院里,饥饿立马就可以得到解决。

“唱的真不错 琴叶。”她抬起头,看着琴叶。他的脸色有些苍白,不过几乎是立刻就重振了精神。

“是为了伊之助专门练习的吗?”她看了看憨笑的婴孩。

“不,这也是我的乐趣。”琴叶快速的回答,又有点不好意思的补充道:“只要唱起动听的歌谣,就算孤身一人也不会觉得寂寞了。”

“琴叶是讨厌一个人生活吗?”

“这倒不是。不过日子久了难免会有些无聊。

童磨想了一会

“这倒也没错。”

6

琴叶做了个梦。

他没有很多好好睡觉的机会。伊之助敏感多动,像小兽一样横冲直撞,夜晚琴叶不得不把手搁到她的小被上,以免小孩蹬被着凉。童磨拿他打趣,说伊之助就和琴叶一样身体结实。

但是今晚伊之助格外安生,琴叶想,是教徒在窗下种的夜樱开了的原因吗,难道这种花有助眠安神的功效?

他想了会,也没想出个所以然,再睁开眼的时候,就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他只望见童磨的背影。圆润的肩膀和臀部,漏着的一小块皮肤。琴叶试探走了两步,然后是大步的跑。

当他以为和童磨很近的时候,美人又像是砸进水塘的石子,影子消失在拐角了。

直到跌进昏沉的和室,他透过糊纸,看见童磨没在莲花和池水里。琴叶并不能明晰所有场景下的她的脸,却记得她的笑容别扭的像叼住一片竹叶。

他站起来,又看见童磨趴伏在软枕上,腰窝柔软的起伏,睫毛弯长。

粉红色和冷光都泼在她的头顶,光彩从赤的乳房滚落到莲叶中心。

真漂亮啊。她先是对着琴叶笑,然后与他渐行渐远。直到沙鸥漫过眼界,直到笑容也看不清。

空空的,是水里的圆月。

小腿也酸涩难忍

梦里也会累?

琴叶想着,那么,我就在这里等等吧。反正醒来之后童磨大人也不会长出翅膀飞到云海里去。

他就在彼方静默的坐下,直到伊之助的声音响起才迟迟醒来。

一大片赤色的影子,和花小豆,都匍匐在帘布的阴影下。

“是童磨大人吗?”

7

童磨喜欢观察人。

这算是打发时间的好爱好。情绪迥异多变,像鲜红的会分离跳动的神经,被肌肉和骨头摆弄,喉头涌动,比戏剧更有趣的表情就粉墨登场。

一旦汇聚在一起就变成了彩色的、会鼓动的河流。比生命的脉动还要旺盛,实际,缤纷多彩。

就像优雅的咀嚼新鲜冷甜的血肉。纯粹的感情让她享受,肮脏的渴望让她兴奋。

目前已经不能被浸透,耳濡目染还是可以做到的。

她一直是这么想的。也一直身体力行。

但是 没有了参照物的参照物 会是什么样呢?

童磨偶尔也想知道自己的肉是什么滋味。

8

童磨也没想到要在白天乱晃,如果被阳光接触到就麻烦了。

不过 她一旦心血来潮,是很难关心这种可以避免的利弊的。

琴叶摸着头上炸起的羔羊毛一样的头发,惊异的看着兴致勃勃的童磨和禁闭的门帘。

赤红色的花小豆在竹席上碎成很多片。

“现在是早晨 您没有在休息吗?”他温声嘟囔道,竭力表现出严肃的感情,到了童磨耳边却变了味道,成为赘述。琴叶一边轻轻扯住领口,一边把伊之助从童磨的腰间拎走。没有注意到童磨本人并不在意,甚至乐在其中。

不 她似乎对什么事都兴致勃勃。热烈中又彰显着无孔不入的冷漠
 童磨大人是寂寞的 善良的女人。她虽然毫不自知,但对他来说 充满着热度和关心。想到这里,琴叶不禁有些感怀了。

啊 像什么呀。这种感觉,像什么来着?

童磨不改兴致,没有给琴叶思考的机会。

“我要来唱支歌 琴叶”

空气里有说不出的温柔的味道。

琴叶看着童磨,有那么一会 竟然一句话也没说出来。

“很动听。”

是他日日望见的、血红的,摔烂的花小豆。

9

已经没有什么幸福和不幸了。*

“从很久前就是这样了。”


      

只有圆圆的月亮和黄的草。

她盯着青年的眼睛。和玉碧一般的眼睛,回着漂亮的彩色影子。

真是奇怪的孩子。她心不在焉的想。

青年说 他也想听听教主大人的烦恼

烦恼呀、烦恼?

是。他希望她更充盈 多点欢愉

童磨有些摸不到头脑 “但是呀?琴叶。我从来没有过烦恼。”

“是这么回事呀。”青年这样说道。听起来就像雾一样

但是、但是...?

等伊之助更大一点,琴叶可以经常这样与我说说话,我会很舒心的。

是啊。与您常常待在一起,我也感到愉快

10

一直是这个样。

童磨偶尔想起,也会记起那天的月亮,泛着青色的波纹。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